top of page

舊金山新巧思 年輕勇士夏令營

(read article - here)

慈濟舊金山志工長期深耕獵人角(Bayview Hunter’s Point)學區,每年都會舉辦夏令營,讓社區大多來自非洲裔和墨西哥裔勞工家庭的學生們暑假期間有個去處,同時有繼續學習的機會。志工在社區經營已有12年之久,學生們如今多是高中生或是大學生了,因此2021年的夏令營,志工順應環境和學生的變化,內容上巧思加以改變。

孩子長大了,夏令營也跟著一起成長,2021年夏令營的主角都是一群「年輕的勇士(Youth Warriors )」。


志工黃淑雲表示,慈濟夏令營的活動以「感恩、尊重、愛」為主軸,這是一貫不變的精神,但是2021年的夏令營,將學員年齡提高到13到22歲的中學及大學階段,內容藉由「你是誰(Who You are)?」、「你想要做什麼(What You Want To Do)?」等問題,來讓大孩子們了解到如何管理自己,才能成為想要成為的自己。黃淑雲說:「學會將管理好的自己,和別人合作,了解外面的環境需要,把自己學到的技能,在社區裡找到一份工作,進而為社區服務。」


志工設計課程貼近生活

志工劉文婷負責夏令營活動內容的規劃,將課程安排特別貼近美國在地生活方式,同時結合慈濟的人文精神,做一番與以往截然不同的創新設計。夏令營的經費則是提出計劃書,向舊金山市政府相關項目申請補助,獲得一萬元美金贊助。


夏令營在每周六和周日舉行,共七個星期於八月初學校開學前結束。課程以靜心與瑜伽為主,再透過靜思、遊戲活動與團體討論,從了解內心的感受和了解我自己之後,到如何與別人合作,學習個人與社會之間的連結互動;同時教授如何透過素食生活,得到身心靈的清新自在,與天地萬物共生息的自然平衡。


劉文婷說:「這些社區裡不同族裔的孩子們聚在一起,握手、擁抱、發展出新的友誼,互相激勵,是令人感到驚喜的部份。夏令營最大的成就是讓我們發現,最單純的慈悲和希望,能夠將許許多多的愛聚集在一起,讓在這個社區以前不太可能會出現的美好因緣事物,都在夏令營裏發生了。」more



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